当前位置:文章详情

我们的爱将传递到广西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分享至:
打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的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的是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正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我行结对帮扶广西柳州市三江县同乐乡良冲村岭晒屯,为当地村民解决孩子无法上学的操心事、烦心事。

    前期,我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哲清带队前往良冲村岭晒屯实地考察我行计划援建的“希望幼儿园”建设场地。副理事长汤卫东、理事钱福元、我行董事会秘书章爱军一同前往。

     良冲村地处桂北高寒山区,同乐苗族乡西部,距乡人民政府所在地14公里,是同乐苗族乡少数民族深度贫困村之一,属于国家级贫困村。调研过程中,张哲清与当地乡长、扶贫办领导、村书记等深入交谈,了解实情,并前往村民家中,与村民面对面交谈,耐心倾听了解需求。村民提及,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良冲村走出大山的人寥寥无几,教育资源非常落后,孩子缺乏良好的教育。扶贫先扶智,村民意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唯独培养孩子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此次实地调研了解到的具体情况更加坚定了我行为良冲村着力解决其教育资源落后问题的决心。在前期项目评估的基础上,昆山农商银行慈善基金会将为良冲村提供20多万元的资助,建设教学楼。建成后,受益范围将以岭晒囤为中心,辐射周边村,每年受益学生200人。